close

明天就要回台灣了,今天的主要行程其實只有三鷹吉卜力美術館(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),但是預定的時間是下午4點,所以在這之前還有好長一段時間,因此決定到往三鷹路程中的明治神宮參拜一下,從品川到明治神宮只要搭山手線在原宿站下車,車站後方就是明治神宮。

天空之城中的機器人,這應該是弟弟今天最有興趣的景點。

IMAG0653 

原宿車站是東京車站百選之一,從外觀的古樸可以看出其年代之久遠。

IMG_0702 

原宿在東京市一個屬於年輕人的地方,來來往往的人群中不時可以看到年輕學生。

IMG_0721 

來到原宿車站,當然要拍個到此一遊,由於剛起床弟弟精神特別好。

IMG_0625 

出原宿站後往右轉,經過神宮橋,就是明治神宮的地盤的。

IMG_0630 

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(於1912年過世)和昭憲皇太后(於1914年過世)靈位的地方。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。

IMG_0634 

來到明治神宮推著娃娃車真不是明智之舉,為什麼?看下去就知道。

IMG_0648

因為滿地都是小石子路,看了就知道有多難推,據傳小石子可以避免外人無聲無息入侵。

IMG_0649

進入神宮的兩旁可以看到許多日式清酒大酒甕,應該是奉祀用的吧!

IMG_0655 

日式清酒牆的對面則是一排洋酒。

IMG_0657 

進入神宮的大鳥居,好像是來自台灣的大檜木。

IMG_0659 

要踏入神宮的最後一個鳥居,「鳥居」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,算是一種結界,代表神域的入口,可以將它視為一種「門」。

IMG_0663 

凡是日本的神社都會有「水手舍」明治神宮當然也不例外。

IMG_0664

「水手舍」就是讓參拜者洗手和漱口的地方。

IMG_0670

走了好長一段終於到了明治神宮了

IMG_0683

既然是參拜的地方,當然要可以讓參拜者許願。

IMG_0684

牆上可以見到大量的「繪馬」,當然中、英、日文都有。

IMG_0687 

神宮內,許多遊客看得出來都是外國遊客,大概是因為今天不是重要節日吧!

IMG_0707 

原宿車站對面的takeshita street(竹下通),是熱門逛街的地方,但是晃了一下什麼都沒買,大概是我們老了吧(因為裡面都賣年輕人的東西)

IMAG0636 

午餐就在吉野家解決,至於弟弟當然是買麥當勞。

IMAG0668 

飯後,距離三鷹美術館入場還有一段時間,因此決定前往吉祥寺藥妝店血拼。

IMAG0681

本想由吉祥寺散步到三鷹美術館,不料3:00過後竟然下起傾大雨,這是七天中唯一遇到下雨的時候,等待雨停後,狂奔前往三鷹美術館,已是4:20,還好還可以入場。 

IMG_0734 
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入場券本想等到日本再買,可惜在台灣還沒出發,上網看門票就已經快賣完了,所以只好上網請人先代購。

IMG_0728 

美術館市內是禁止拍照的,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僅限室外。

IMG_0731 

小朋友只要遇到水都會特別高興。

IMG_0733 

連室外的椅子都會有許多小秘密。

IMG_0741

終於看到機器人了,可是為什麼弟弟一臉不悅,原因是他要下去摸機器人,可是人潮洶湧拍照要排隊等候,所以只好強抱他。 

IMAG0698 

終於輪到我們,無奈單眼只帶定焦鏡根本拍不下全部,只好出動手機上場。

IMG_0749 

經過機器人後,還有天空之城的方形石頭,弟弟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。

IMG_0760 

離開前再與紅色的水井亭合照。

IMAG0703  

離開前,天空又飄起雨,只好坐巴士回JR三鷹站,掰掰了龍貓~~ 媽媽說時間不夠,下次還要再來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kuome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